咖啡瑞士捲食譜

材料:

即溶咖啡 1大匙

奶水 40g

蛋黃 85g

蛋白 170g

塔塔粉 0.5g

細砂糖1 85g

細砂糖2 20g

鹽 1g

沙拉油 40g

低筋麵粉 85g

發粉 2g

咖啡奶油醬 適量


做法:

1.即溶咖啡先溶於奶油中成咖啡牛奶備用。

2.蛋黃加細砂糖、鹽拌勻,再放入沙拉油、咖啡牛奶及過篩後的低筋麵粉、發粉拌勻,成蛋黃麵糊。

3.蛋白先加入過篩後的塔塔粉,攪拌至發泡後再分次放入細砂糖一起打至溼性偏乾性發泡,成蛋白麵糊。

4.先取部分作法3蛋白麵糊加入作法2的蛋黃麵糊中拌勻後,再將剩餘加入拌勻,即成蛋糕體麵糊。

5.取烤盤,於內層鋪上一層白報紙,將作法4的蛋糕體麵糊倒入、抹平,放入烤箱以190℃烤約20分鐘。

6.取出烤好的蛋糕體倒扣於白報紙上,撕掉底部白報紙後以較漂亮面朝下,另一面均勻抹上咖啡奶油醬,於開頭部份約2公分處淺切一刀(勿切斷) ,再用桿面棍與白報紙一起捲起即可。

7.於作法6的瑞士捲表面抹上適量咖啡奶油醬裝飾即可。


備註:

咖啡奶油醬DIY

材料:即溶咖啡 1小匙、奶水20g、基本奶油醬150g

作法:將即溶咖啡和奶水先拌溶,在把基本奶油醬加入一起拌勻即可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