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油巧克力米瑞士捲食譜

材料:

蛋白 100g

細砂糖1 50g

蛋黃 50g

細砂糖2 70g

低筋麵粉 100g

鹽 1g

牛奶 25g

沙拉油 50g

發粉 2g

溫水 80g

可可粉 20g

小蘇打 2g

奶油醬 150g

軟質巧克力醬 適量

巧克力米 適量


做法:

1. 蛋黃內加入細砂糖1打至發,再分次加入沙拉油拌勻後,牛奶也分次加入拌勻,成蛋黃麵糊備用。

2. 可可粉過篩後與溫水拌溶,再將低筋麵粉、發粉、小蘇打粉分別篩入蛋黃麵糊並輕輕拌勻備用。

3. 蛋白用打蛋器以中速打至發白後,加入細砂糖2再拌打至濕性偏硬性發泡。

4. 先取作法3約1/3份量的蛋白與作法1的蛋黃麵糊拌勻後,再將剩餘的蛋白分次加入拌勻,即成蛋糕體麵糊。

5. 取一烤盤,倒入蛋糕體麵糊後抹平,放入烤箱以190℃烤約20分鐘。

6. 取出作法5的蛋糕體倒扣於白報紙上,待冷卻後以漂亮面朝下,上方面則均勻抹上奶油醬,欲捲起的開頭約2cm處,先淺切一刀(勿切斷),再用桿麵棍連同白報紙與蛋糕體一起捲起。

7. 將奶油醬與軟質巧克力醬拌勻,再塗抹於作法6的瑞士捲表面,最後均勻撒上巧克力米裝飾即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