檸檬瑞士捲食譜

材料:

蛋白 170g

細砂糖1 85g

蛋黃 85g

細砂糖2 20g

鹽 1g

沙拉油 40g

奶水 20g

低筋麵粉 85g

發粉 2g

檸檬汁 15g

檸檬皮末 1大匙

檸檬奶油:

檸檬醬 適量

發泡奶油 100g


做法:

1.蛋黃加細砂糖2、鹽拌勻,再放入沙拉油、奶水、低筋麵粉、發粉分別過篩後加入拌勻,成蛋麵糊。

2.蛋白先加入檸檬汁攪拌至發泡,再分次放入細砂糖1一起打至偏乾性發泡,成蛋白麵糊。

3.先取部分作法2蛋白麵糊加入作法1的蛋黃麵糊中拌勻後,將剩餘蛋白麵糊加入拌勻,再把檸檬皮末輕輕拌入,即成蛋糕體麵糊。

4.取烤盤,內部底層鮮鋪上一層白報紙,將作法3的蛋糕體麵糊倒入並抹平,放入烤箱以190℃烤約20分鐘。

5.檸檬奶油醬作法:將檸檬醬材料中的發泡奶油和檸檬醬一起拌勻,即成檸檬奶油醬備用。

6.取出烤好的蛋糕體倒扣於白報紙上,撕掉底部白報紙後以較漂亮的一面朝下,另一面抹上作法5的檸檬奶油醬,於開頭部份約2公分處淺切一刀(勿切斷) ,再用桿面棍與白報紙一起捲起。

7.將作好的檸檬瑞士捲表面均勻抹上適量奶油醬,再撒上適量檸檬皮末裝飾即可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