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布吉諾起司蛋糕的做法

材料:

奶油乳酪(cream cheese)1條(250公克),糖半杯,麵粉1大匙,蛋1粒 ,濃度很高的卡布吉諾咖啡2大匙。肉桂粉2茶匙。蛋糕底:

碎餅乾約2杯,或一片6寸大半寸厚的海綿蛋糕亦可。

Cheese cake—起司蛋糕幾乎在每家咖啡店都有得賣,最常見到的是淡黃色的原味或是檸檬風味的起司蛋糕,享用時佐以一杯濃郁咖啡,潤而不膩 ,很是舒服。

其實,起司蛋糕的變化及風味繁多,不一而足,像是薄荷起司蛋糕,咖啡起司蛋糕,薑汁起司蛋糕 ,與各種水果起司蛋糕,而且使用不同種類的cheese更能創造風味迥異的起司蛋糕。

今天介紹的是將cheese與許多朋友愛喝的卡布吉諾cappuccino咖啡結合在一起的卡布吉諾起司蛋糕.如果把它和espresso咖啡一起享受,那可就再好不過了。 以下是卡布吉諾起司蛋糕的做法:



做法:

1.烤箱預熱190度C。

2.將六寸圓型底部可取出的烤模塗抹油脂,底部墊紙放入碎餅乾,壓平,或放入一片6寸大 ,半寸厚的海綿蛋糕。

3.將軟化的奶油乳酪cream cheese加糖以中等速度用攪拌器打勻,改低速將蛋放入攪拌均勻,改中速後再加入咖啡和肉桂粉,拌勻即可倒入烤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