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泡芙作法的做法

材料:

<泡芙>

高筋麵粉 130公克
水 170公克
鹽 1小匙
沙拉油 100公克
蛋 5顆



<奶油布丁餡>

鮮奶
190公克
玉米粉
18公克
細砂糖
48公克
蛋黃
2顆
奶油
10公克


作法:

1.沙拉油加水與鹽煮沸,加熱時要不時攪拌以防油爆,將高筋麵粉過篩後倒入沸水中,以小火攪拌至糊化不沾鍋後離火,因為麵糊糊化後會變的難以攪拌,建議可以改用木杓或耐熱橡膠刮刀來攪拌比較方便

2.將麵糊散熱至60度以下,一次在麵糊中加入一顆蛋,充分攪拌至均勻無顆粒時再加入第二顆蛋,每次加蛋前需要檢視一下麵糊的濃稠度,如果用刮刀拉起,麵糊會慢慢滑下,並成三角形平滑狀即可停止加蛋,麵糊亦完成,蛋不一定要全部加完,當然也可以視需要增加蛋量。

3.將麵糊裝入擠花袋中,用平口擠花嘴擠直徑5公分,立體球狀於烤盤上,相互間隔5公分以上,用手指沾水將麵糊頂端抹平,烘烤前在表面噴水再入爐,以200度烘烤約20分鐘

4.烘烤時等到泡芙表面定型,不再冒出油泡,裂痕處顏色均勻即可,烘焙過程中不可打開烤箱,避免影響泡夫成型。
卡士達醬

A細砂糖與玉米粉混和過篩,再加入蛋黃攪拌均勻,再將加溫到50-60度的牛奶加入,充分混和。

B將蛋奶液用濾茶網過濾到鍋裡,用中火加熱,一邊不停用攪拌器攪拌,充分加熱直到濃稠如沙拉醬狀,離火,將鍋子墊在冰塊上,用橡皮刮刀不時攪動,直到完全冷卻。

C鮮奶油加細砂糖打發至七分加入醬中混和,扮勻至柔順綿細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