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易提拉米蘇的做法

belgianchocolate 拍攝的  Tiramisu-kaastaart de la casa。



簡易提拉米蘇食譜



材 料:

馬士卡彭乳酪(Mascarpone cheese)250克

蛋黃 3個

砂糖 5公克

鮮奶油200公克

蛋白 2個

砂糖 60公克


做 法:

1.將3蛋黃和15克砂糖放入不銹鋼盆中混合,用隔水加熱(火溫約60度)的方式邊加熱邊攪邊打,一直打到鬆發即可。

2.將60公克 砂糖和2個蛋白用另外的鋼盆先混和攪打,再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打至溼性發泡備用。

3.再將鮮奶油另外打發備用。

4.手指餅乾兩面刷上咖啡酒備用。

5.先將250公克乳酪放置在室溫下軟化後,加入作法(1)中1/2的蛋黃混合均勻;接著再把剩下的1/2蛋黃加入攪拌均勻。

6.同樣的如作法(5),將鮮奶油分成兩次加入攪拌均勻,最後再將全部的蛋白加入拌勻。

7.取一個盤盒,在底層鋪上手指餅乾,再將完成的乳酪奶油糊倒入盤中一層,以此類推反覆作至填滿杯子,最後撒上可可粉。

8.將做好的提拉米蘇放入冰箱,冰1個小時後即可食用。

食譜(英): http://tasty-dessert.blogspot.co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