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蘋果派的做法

jspatchwork 拍攝的 country apple pie。

法國蘋果派食譜 / 甜點食譜

派皮:


1. 低筋麵粉200g
2. 鹽1/8茶匙
3. 奶油6大匙
4. 蛋1個
5. 冰水2-3大匙

蘋果餡:


1. 砂糖50g
2. 奶油50g
3. 香草粉少許
4. 青蘋果2個半
5. 肉桂1/2茶匙
6. 荳蔻1/2茶匙
7. 檸檬汁2大匙
8. 檸檬皮屑1大匙
9. 白蘭地酒1大匙
10.杏桃醬3大匙
11.紅蘋果1個半
12.杏仁片少許

做法:

奶油派皮部分:
1. 大碗中放入混合過篩的麵粉與鹽,再放入切碎成黃豆般大小的冰奶油。
2. 在奶油因沾上麵粉,而成小顆粒狀時,將冰水加入,稍微拌一下。
3. 用手將顆粒狀的奶油聚集成一整個麵糰。再用保鮮膜包好,略壓扁,放入冰箱醒1小時。
4. 把派皮從冰箱拿出,再用桿麵棍稍稍壓展開來;可在麵糰上撒少許麵粉,或鋪入一張防沾紙,桿平至約7吋大小。
5. 將派皮放在塗佈好奶油的模型中,將桿麵棍在派皮邊緣往下壓,割掉多餘的派皮;或是往下摺入,形成較厚的派皮邊緣也可以。
6. 用叉子壓出放射狀的花紋,或用湯匙多層次地按壓出花邊。
7. 用叉子在派皮底部插出約20個氣洞,再放進冰箱休息約15分鐘。
8. 將冰過的派皮拿出,鋪上一層防沾紙,然後放入豆子或米等重物,入烤箱烤15分鐘,移開豆子再烤5分鐘,即拿出放冷。

蘋果內餡部分:


1. 將青蘋果削皮去果核後切成小丁塊,放在鍋中加上奶油、砂糖和香草粉一起烹煮約30分鐘,讓顏色變至茶色為止。
2. 將水分過濾備用,其餘果肉則加上奶油、肉桂、豆蔻、1大匙檸檬汁、檸檬皮屑、白蘭地酒一起打碎,再煮一下成果醬狀,放冷。
3. 紅蘋果切成漂亮的薄片,均勻淋上一大匙檸檬汁以防變黑,置一旁備用。
4. 將蘋果果醬放入派皮中,鋪上蘋果片,再撒上一大匙糖,放入已預熱至180度的烤箱烤25~30分鐘。
5. 杏桃醬加一大匙預留的蘋果醬汁,用小火煮5分鐘,使成濃稠的糖漿狀,再刷於烤好仍溫熱的派上,再灑上杏仁片,即大功告成。

訣竅:

1. 桿平麵皮時不可撒入太多麵粉,以免麵皮變得過硬。
2. 在派皮上戳些小孔是為了透氣,以防烘烤時膨脹而變形。
3. 將桿好的派皮放入冰箱中冰凍一會兒,為的是使麵皮鬆弛,不致於在烤的時候縮小。
4. 做內餡用的青蘋果,也可以改為品質較好的紅蘋果,口感會軟一點。
(摘自-明日報 示範∕柯瑞玲)
蘋果派食譜來源: 網路

蘋果派 甜點圖片: http://flickr.com/photos/23126594@N00/303670553/

甜點食譜小站: www.tasty-dessert.blogspot.co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