草莓果醬的做法


材料:

草莓(成熟、去果蒂) 1000公克

白砂糖 700公克

檸檬 1個



作法:

(1)挑選出品質不好的草莓,捨棄不用,把草莓洗淨,去掉果蒂後再用沖洗的方式,清洗一次。如果草莓顆粒較大時,可以用刀子切半。

(2)準備一個比較大的不銹鋼鋼盆或是瓷碗,把草莓均勻散在鋼盆裡。再把砂糖全部撒進去,並等待砂糖溶解。也可以把鋼盆放進去冰箱中,放置隔夜,可讓砂糖完全融入草莓中。

(3)隔天先把檸檬榨出汁備用。把鋼盆裡的草莓放到煮鍋中,用中火加熱,並且注意攪拌,如果上層有浮出泡沫的話,也必須舀掉。煮約15~20分鐘後,會變成濃稠狀,這時改成小火,並加入檸檬汁,攪拌均勻,再煮約4分鐘後就可熄火。

(4)水槽中先注滿水,把煮好的果醬連鍋子移到水槽中冷卻,用食品用溫度計量溫度,等冷卻到70°C後,就可進行裝瓶了。

(5)瓶子要事先消毒過,再把做好的草莓果醬放到瓶子裡,再放到冰箱中,大約半天以後就完成
範本來源:PC home 討論區 大家來烹飪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