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烤布丁食譜

材料:
布丁模 深盤 鍋子 網篩 鮮奶300g 咖啡豆1/4杯(或即溶咖啡1大匙)
白砂糖60g 全蛋96g 蛋黃64g 焦糖適量

作法:
1.烤箱170C預熱。
2.布丁模中倒入適量的焦糖液。
3.全蛋加蛋黃用叉子均勻打散。
4.咖啡豆用磨豆機磨最粗粒(太細不容易過濾),加入鮮奶中攪拌均勻,
放置三十分鐘後用濾網過濾(用咖啡機的網篩效果不錯哦)。
5.鮮奶加白糖攪拌至糖融解(可用微波爐可用容器盛裝,微波十秒以幫助糖的融解或在鍋中以小火加熱,使鮮奶微溫即可,不宜過熱)。
6.加入蛋液拌勻。
7.將濾網放在布丁模上,倒入調好的蛋汁至模子九分滿。布丁模放入深盤中,加溫水至布丁模的3/4處,入烤箱烤約40至50分鐘。

以上材料製作容量150g(水)的布丁杯四個。
布丁的軟硬度可用鮮奶的多寡來控制。
咖啡豆磨得細,咖啡味道會較重,但是卻不容易過濾;咖啡攪拌次數愈多,
咖啡味就愈重。
使用磨碎的咖啡豆,如果以網篩無法過濾咖啡渣,可利用煮咖啡機的細目鐵網效果更佳。

甜點食譜(英): http://tasty-dessert.blogspot.com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