茄汁義大利麵的做法

材料:

義大利直麵 ... 80 g / 日本茄子 ... 120 g

義大利西洋芹 ... 5 g / 義大利西洋芹 ... 5 g

橄欖油 ... 5 ml / 羅勒葉 ... 2/3 葉

Parmesan 乳酪 ... (磨碎的 )15 g / Mozzarella乳酪 ... 15 g

新鮮奶油 ... 10 g

調味料A

蒜片 ... 5 g 乾紅番椒片 ... 2 g 蕃茄醬 ... 60 ml



作法:

1. 將Mozzarella乳酪切成 1 公分見方的小塊。

2. 切茄子時,預留 3 根約寬 1 cm、長 15 cm 的長條,並沾上麵包粉炸過,其餘再切成 1 cm 見方小塊。

3. 將蕃茄醬、橄欖油、羅勒葉、紅番椒片及切碎的大蒜、西洋芹混合。

4. 準備一鍋加鹽的水,等水滾之後放入麵條,約煮 12 分鐘。

5. 在一長柄鍋中加入橄欖油,等油熱,將大蒜、小塊茄子炒至呈金黃色,再加入(4),此時需注意不要讓醬汁變得太濃稠。

6. 當麵條起鍋後,先將水分濾乾,再放入剛做好的醬汁中拌勻,使麵條與醬汁混合均勻。再 加上磨碎的 Parmesan 乳酪、奶油及切碎的西洋芹。

7. 將麵條排放好在盤子上,將剩餘的羅勒葉、Mozzarella乳酪及 3 根茄子條放在上面即可。

美食小站: http://tasty-dessert.blogspot.com

義大利麵食譜: 茄汁義大利麵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