貝果食譜 Bagel

材料:
1.水 180g
2.鹽 1/2小匙
3.砂糖 1大匙
4.奶油 12g
5.高筋麵粉300g
6.乾酵母1小匙


做法:
1.依序將材料放入麵包機,使用揉麵糰功能。

2.麵糰留在麵包機中發酵至2倍大後,取出按壓出氣泡,分割成5個小麵糰,並稍微滾圓,蓋上保鮮膜,靜置鬆弛10分鐘。

3.煮一鍋滾水,煮沸後轉小火,讓水裡面仍維持有小泡泡狀,將烤箱預熱(200℃/120℃)。

4.麵糰搓成長條狀(約20公分長),再將兩端接合並用力壓緊,變成中空的甜甜圈狀。(洞的直徑約5公分左右)。

5.將整好型的麵糰放入滾水中煮一分鐘(一次兩三個),期間翻面一次,煮好後撈起並瀝乾。

6.麵糰表面刷上蛋液或牛奶,放入烤箱中180℃/120℃,烤約20~25分鐘至表面上色即可(烤越久上色越深,表面越硬)。

備註:

原始食譜來自KO的網站:幸福的滋味在廚房~原味貝果~ ,材料和做法都超級簡單,謝謝KO讓我能DIY做出美味貝果。
貝果的保存方式:放涼後冰凍起來。要吃時取出用微波爐解凍,再橫切成一半放入烤箱中加熱,接著放上自己喜歡的餡料,真的是一大享受!

No comments: